Hi小噫

欢迎交流❤️

展信佳。

Lapin来到这个星球的时候,天色是暗的,城市是醒着的。空气里有浓重的青草味,大概是刚下过雨,世界湿漉漉又毛茸茸。

Lapin蹲在墙角,脑中的数据库和眼前的街景对不上啊。它嘟嘟嘴,正想往人少的巷子里溜,突然整个身子悬空,眼前突然出现一张很大的、婴儿肥的、粘着泥的、有雀斑的圆脸——“是!兔子!”

“兔?子?”它低头看了看自己,这收了一切色的毛在人类眼里原来的白色的啊,确实,看起来小小的,白白的,耳朵长长的,可不就是兔子吗。它偷偷抿抿嘴,心里默默在人类观察日记上加一条,很好骗。

男孩把它轻轻地捧在在手里。它抬抬头,看着小小脸蛋上满载着的喜悦,眼睛弯弯亮亮,鼻涕泡往外冒,一边踉踉跄跄地往前走一边碎碎念“我有我的小兔子了!”它在温暖的小手里,路过小巷,路过街灯,路过吆喝着“清仓大甩卖”的人类商店,路过磨刀霍霍的人类屠户,停在了一个破小灰败的商店前。

“爷爷!看我捡到了一只小兔子!”

老人从昏黄的灯后走过来,步履很缓,很沉。鼻翼上的眼镜还没摘,见到它的那一瞬间,他好像一下就确定了什么,缓缓开口道:“你好啊。”


老人和小男孩所经营的商店是这片城中村里最后一户“现金支付商店”。商店外边卖着些一看就不会有人买的东西,泛黄的千纸鹤,生了锈的油灯,和稀稀拉拉的邮戳,一些带着泥土的青菜。

Lapin看到了一个很大的信箱,藏在店外不被人容易发现的角落。奇怪吧,明明这么醒目,周围的人却熟视无睹,拿着无触屏的电子设备,匆忙地往前,往前,往前。

x世纪的地球居然还留着这么古早的大块头啊。Lapin费劲跳上去,居然很高。斑驳的纹理爬满整座邮箱。生铁在不知道经历了多久风霜的洗礼后已经开始泛青。

它拨开长在上边的小苔藓,有雨后青葱的绿,但却不茂盛,似乎是有人来料理过一般。往依稀的缝中瞧,它能看到有泛黄的纸张,和看不清的人的字迹。感谢远处高塔常亮的光,让它几乎快忘了,天是暗的。

“兔子先生,”Lapin吓得一激灵,它警觉地竖起耳朵,身上的毛不由自主炸开。原来那位老人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跟前。“好久不见啊。”


Lapin不知道睡了多久,醒来的时候,被小男孩捧在手里。孩子的掌心热乎乎软绵绵的。它伸了伸懒腰,猛地被静距离注视吓到,

“兔——子——”

“爷爷爷爷!兔子醒了!”

Lapin觉得脑袋有点疼,意识慢慢回笼。它看到老人手里拿着黄黄的厚厚的一沓信纸,上边有青草的味道。它一下子就能闻到。它好像想起了什么,神经末梢开始突突地跳。


“亲爱的lapin,展信佳。”

“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说明我很幸运。

因为我们重逢啦。

这是十七岁的我,给不知道什么时候再能见到的你,留下的一些话。

我第一次见到会说话的兔子,是在七岁。也是第一次见到一只兔子,能陪伴一个人十年。

我还记得你最开始来到这里,是一个雨天。你蹲在一个邮筒下,毛杂杂的,又丑,眼珠子居然的蓝色的。我听到你说,“真笨啊,看起来就很好骗。”这是你对我说的第一句话。

我没有父母,没有家庭,没有爱,但是我有这片天地。我会一个人,在无人知晓的角落里数雨后的蚂蚁,到河边折柳枝编弹弓,去数夜间天上的多如牛毛的卫星,躺在田埂地里抓猹。看不到玩耍的同龄人,他们看起来好忙啊。那天之后,我多了你。有人陪我聊天啦,这真的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。你会告诉我很多我从来不知道的事情,比如天为什么会下雨,人为什么要读书,会呼吸就一定活着吗,月亮之外还有宇宙吗。我也渐渐、渐渐知道了,你不属于这里。正常的兔子才不会说话哩。

十七岁的元旦,飘着细雨,万家灯火,高高的灯笼,圆圆的月亮,吵闹的鞭炮,尘世间的烟火味浓到咋舌。

我在世间一个人飘零久了,想着说,不如就把团团圆圆的日子,定为我的生日吧。

但是你在这天,要离开了.

你说,世间一切都有分别。你说,你来到地球只是为了观察人类,回去交报告。很可能回去以后,记忆被清空,你也就不认识我了。

我心想,傻兔子。我认得你呀。

你说,看着我从一个胖乎乎的毛头小子长到现在,挺不容易的。

不错!

你是动动耳朵,然后跳进了黑暗。

但是我会一直守在遇见你的地方,等你回家。


就像你第一次告诉我,人类最原始的书写,就是信。

也就像你第一次告诉我,信的格式,要附上三个字。


展信佳。

评论

热度(2)